眼镜杀手233

经常磕坏眼镜的手残

怀揣音乐梦想的雷大喵(安哥生贺)

安迷修觉得最近家里的雷大喵有点儿不听话。虽说他本来就没怎么听过话,不过现在变本加厉。
 
这只难搞定的猫除了在睡觉和陪他弟弟小卡喵吃饭的时候会安分点,只有一种情况下才会不闹腾:就是在安迷修在弹琴的时候。安迷修不得不承认,自己这只黑色大喵其实是很有灵性的一只喵,尤其是很有音乐天分。在自己弹琴的时候从来不吵不闹,只是静静地卧在琴旁边的桌子上看他的手指在琴弦上灵动。
 
话说忘记了人物介绍。安迷修是S大学民乐团的筝手,租住在离学校不远的平方里。学校有一台校方提供给乐团的古筝供他们练习,他自己这台筝除了在正式表演和合练的时候他就放在家里方便自己练习。
 
安迷修作为一个正经猫奴,家里收养了两只流浪猫:大一点的是雷狮,因为浑身黑毛帅气异常,镇压住整个街区的流浪猫的气场使他像狮子一样威风,被白痴主人叫做雷大喵(结果一点都不帅气);小一点的是卡米尔,看一身油亮的黑毛被推测为雷大喵的弟弟。也叫小卡喵,平时很粘着雷狮,可是比他那个霸道的哥哥不知道乖了多少倍。
 
之前雷狮还会有小卡喵盯着,不会做出什么特别过分的事情。可是现在,问题大条了。
 
顺带一提,古筝一共21根弦,每根弦架在一个桥一样的琴码上,琴码的摆放会影响弦的音准。
 
这天安迷修回到家,就听放琴的房间传来十分不祥的一声琴音。安迷修想着可能是雷狮那个不省油的灯蹦到琴上卧在弦上睡大觉,然后一听自己回来后就蹦走。可是直到见到琴的惨样儿,安迷修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naïve。
 
刚才提到古筝总共就21根弦儿。
 
安迷修一数,雷狮这只臭猫弄倒了12个琴码,12根线蔫答答地虚在琴板上,压在10个东倒西歪的琴码上。
 
安迷修气得呆毛都炸了。他把书包往椅子上一扔,大声吼道:“雷大喵!你这只臭猫给我过来!”
 
这时候听话简直是傻子。雷狮早就逃得无影无踪,此刻正卧在房顶上打哈欠。
 
他之前又没有扒拉过琴弦,哪里知道爪子一勾上琴弦就把琴码带倒了?况且那码子一个接着一个,跟多米诺骨牌似的,要不是他急中生智过去按住倒下的最后一个琴码,那21根弦就全都gg了。
 
但是那个白痴又听不懂猫语,他雷大喵懒得和他解释。
 
安迷修不愧是猫奴,没一会儿就认命了。
 
“算了,正好团长要排的新曲子要把五声音阶改成七声,反正也得大改,干脆就趁现在调了算了。”
 
于是在喋喋不休的自我安慰里,安迷修把琴调好了。原先只能发出 do, re, mi, so, la 五个音的古筝现在能发出fa 和ti 了。
 
“感觉像是竖琴一样。”安迷修很满意自己的成果,高兴地合上琴盒。
 
接下来几天,安迷修回家后都能感觉到琴多多少少有一点跑调。他也没有在意,只是又调整好就放在那里。
 
一直到了这个星期天。安迷修一起床就很兴奋:今天是他生日,乐团的好朋友约了他一起庆祝。
 
他正在卫生间对着镜子梳呆毛,就听到从里屋的房间传来琴声。
 
节奏有些不对,手法很生疏,音色也有些奇怪。但是安迷修乐感一向不错,他认出这首歌是《生日歌》。
 
他赶紧从厕所跑出来,脖子上还搭着毛巾;一进门,看到他的音乐天才雷大喵正蹲在琴盒上,用爪子一根一根地勾着琴弦,努力弹完那首送给他的生日贺歌。
 
“天!!”安迷修赶紧奔到琴边,一把抱起他亲爱的雷大喵,也不管他一身正在掉的黑毛,埋下头来使劲蹭。
 
相信每一个学音乐的人都知道,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
 
Fin.

PS:
改编自真事,但是只有倒琴码没有猫弹生日歌给我听🙄

评论

热度(5)